Friday 24 March 2017

欧洲背包自助五国游 - 英国-冰岛-法国-梵蒂冈-意大利 - 前序:旅途的由来与成行篇

我是个非常怕冷的《叶》,但为什么还会选择冬天的时刻到冰岛去旅行追极光,还不是全都因为《木》。
1年半前的某一天《木》就突然提起说,他很想很想,很想很想有机会去追极光。
我听到的第一个反应当然是 打了一冷
《叶》:“hello,极光叻,不就一定要到很冷很冷的地方才看得到吗?北极哦还是南极?是想要被冷死不”
《木》:“不会啦,你还有我的温暖”
《叶》:“
本来想《木》也只是随便讲讲而已,但就不知道怎么的我却把他说的“极光”一直放在心上。
然而这一段时间都会注意到《木》会上youtube或人家的blog,看达人分享旅程与追极光的照片甚至还跟我解释极光的由来。 从而也认识到了“冰岛”这个地方,平时不注意但一被发现这两个字“冰岛”就莫名神奇的在我任何社交网站和报道里出现踪影。不得不说,慢慢的也被这个地方给吸引。
巧合地来到了2016的新年又一次的“老朋友聚会”,自从2013年的8人行日本之旅后也就没有一起出游。顺道提了一下我们就来个冰岛之旅怎样?
“哇,冰岛叻,很冷不是?”,“很贵啦,哪有钱”,“去将远没有试过叻,没有假期啦” 一堆一堆负面的打击情绪从而涌上。
但我还是不放弃信息了我另一个朋友,就因她一向对欧洲游或探险的旅程都很感兴趣,我有把握她不会say NO。我提起了计划2016年11月尾来个冰岛极光之旅,一开始她还是很有兴趣的问了她的伴侣,但是经过讨论后她还是拒绝了我的邀请,因为冰岛11月是属冬天,日短夜长根本就没什么时间玩,冰岛人也很早关店,她也曾提议改去2017年2月份,但4月她有可能参与另一个trip,所以时间上金钱上也就不能配合了。我连最后的一个希望也都没了,我心情低落的跟《木》报告(因为一向来找旅伴或朋友团都是我的工作),而他也只好安慰我说说要不如我们两人去就好。。。听到他的鼓励我用不死的心再信息另一个老朋友(之前我结婚她也是当我的伴娘)。

:“敏,我想说来一个冰岛追极光之旅,您有兴趣么?”
:“哇,听起来很好耶,有谁去呢?计划几时?”
:“就想啊,看看大家有没有兴趣,可能在今年11月为或者明年2月”
:“不错哦,你们约好了再让我知道,我看安排到时间请假没”
:“嗯嗯,那好哦,我再update你

无疑,敏再次给了我一支强心针,至少她是有兴趣参旅的!
过了没多久我们又安排了一次的“老朋友聚会”,这一次显然不同的是,“文”和“俊”被我们的计划成功诱惑,而“bean”就需要再考虑考虑。
好啦好啦~我们的冰岛追极光+欧洲游成团啦!耶


这也是送自己の三十岁礼物


《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