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May 2017

欧洲背包自助五国游 - 英国-冰岛-法国-梵蒂冈-意大利 - 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

冰岛的第二天
Hallgrimskirkja - Kukucamper - Blue Lagoon - Thingvellir campsite
虽然大家都很累,但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看看冰岛城市,所以我们决定8点钟准备好就出发到火箭教堂(Hallgrimskirkja 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观光。这座教堂位于冰岛城市里的中心,所有到冰岛的旅客都一定会到这里朝圣,楼下不单有很特别的设计,还有一座“风琴”高高挂在正门口上面,一定要看哦。楼下底层参观是不收费的,如果要上楼看整个雷克雅未克城市的全景就需要到柜台购买乘搭“火箭”似的电梯。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早出门虽说是8点,但天色还像是凌晨似的,我们上到顶楼的时候还是天黑黑然后慢慢看到天亮,感觉就像我们在看夜景然后慢慢等到日出,真的赚到了。会建议大家早一点上去,不用排队可以省下很多时间,还有温馨提示哦,电梯每次只能载4-5个人,所以当我们下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柜台和电梯门口排队,第一感觉就是很庆幸我们早出门了。



俊:” 喂喂,我去到每一个地方都要买Magnet叻“
文:”买来做么哦?“ (当然是拿来做纪念咯)“那我每一个地方都要买三个料”
敏:“你们慢慢吵,我要去买Post Card先”
原来售票柜台有卖很多纪念品,就连Post Card和邮票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他的邮票还是教堂图案的呐。我没有当场购买邮票,因为我选好的Post Card刚好售完,想说到外面商店一次过购买比较方便,但是后来才发现外面售买的邮票不一样,就很普通不美的,哭哭。



说好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虫呢?我们都还没吃早餐咧,默默把胜利手势放在肚子前-肚子(饿)。
我们到教堂附近叫Loki的餐馆,外面大大的写着Icelandic Traditional Food冰岛传统食物,来冰岛当然要试下咯,其实看完全景后都已经10点多了,没有人和我们抢早餐的位子更轻松。在Loki餐厅我们点了begal百吉饼,咖啡,热巧克力和一份Torri套餐,店员介绍Torri套餐是冰岛最道地的美食,所以才店来试一试。简介里很多奇怪的英文,明明就abcd啊但是拼了起来就是不懂在说什么了。Torri套餐来的时候很像一碟拼盘,里面有很多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肉做成的,大概猜想有鲨鱼肉,鲸鱼肉等等吧。味道对我们亚洲人来说还蛮难接受,我们都是一口肉+一口咖啡给吞下去。







俊:” 都不懂自己在吃什么,很怕呐“
文:”我饱了“
木:”不要浪费,很贵的说“
文:”我饱了“
俊:” 要不要Google一下?”
木:”Google料,都不懂他写什么“
文:”我饱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