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ne 2017

欧洲背包自助五国游 - 英国-冰岛-法国-梵蒂冈-意大利 - 金圈之旅

冰岛的第三天
Tingvellir - Geysir - Gullfoss - Seljalandsfoss
冬天的日出很迟大概10点才报到,我们睡到自然醒也大概8点多才起身煮早餐。突然有人拍我们的车门,原来是来讨露营费,话说回来昨晚我们很迟才到Tingvellir campsite,Visitor Center已经关了没办法给露营费,有提到一个人1300ISK, 100ISK停车费,算起来一个人大概RM60左右,蛮贵的说虽然知道在别人地方停车,用别人的设施要给钱啦,但是心想如果我们早一点起身的话,可以早一点离开就不需要给了,Malaysian Style 呵呵,但还是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因为人家也是需要营费去经营的嘛。 所以给钱后,我们也用尽它们的设施,把我们的餐具给洗干净,到柜台向他们拿热水泡早茶,再把热壶装满备用,路上泡个MILO还是咖啡/茶,煮个面什么的。尤其在这种冬天时刻,热水真的很难求。

搞定所有的东西我们就出发到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Tingvellir National Park,它可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哦一定要来。但是看什么呢?在这我们可以穿梭欧洲板块和美洲板块,也就是说不用签证就可以到美洲咯,偷渡者~~~ 这里景色很美,我们也狂拍照,最好拍是Pananoma欧洲美洲一次过入镜。来这里是需要交付停车费,一辆车ISK500可以到Visitor Center里边付,但是也没人在外面看管,不知道如果没给停车费会有什么后果,还是凭良心乖乖付费吧。

叶:“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木:“叶,我在欧洲,可你在美洲,但上天还是让我牵起了你的手”



继续旅程开了大概1小时的车程,到了Geysir間歇泉,喷泉很壮观每一次的喷上来,每个人都不禁的哇了一声,每一次看着它蠢蠢欲动那种期待的心情,还有末有的感觉。突然想起看时尚玩家的浩子有讲,很幸运和善良的人才会看到間歇泉在泉喷。

俊:“好像放屁这样,要出不出”
敏:“你可以不要这样吗?很冷呐”





再来我们到了金圈之旅最后的一个景点Gullfoss黄金瀑布,它原是一个非常壮观的瀑布,人生一定要看至少一次!但是就天公不做美咯突然下起了毛毛雨, 没办法之下大队就跑回Visitor Center去避雨。但是那里可以很大很多纪念品可以逛,就连冰岛空气都可以买到。我们也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羊肉汤+附送小面包 ISK1950 加两个三文治 ISK2800,5个人share share吃。因为敏不喜欢羊肉的味道,所以特地买了一个火鸡肉三文治。吃饱后雨也停了,我们决定临走前再去看下这壮观的瀑布,也看下有没有机会可以看到彩虹。不是开玩笑,瀑布的那种震撼感真的足以令人连气 “哇,哇哇,哇哇哇”。临开车时,我们回到刚才的cafe要一些热水来泡茶暖身,以为热水可以免费拿,但是他们跟我们要了服务费ISK250,就说了嘛,这里热水难求啊。



我们到Olis油站打油,总共ISK9755算马币的话大概是RM400. 因为KukuCamper有给我们优惠卡,每一公升汽油可以获ISK3折扣,还可以免费拿咖啡。最后我们付了ISK9605和两杯咖啡。


木:“哇!这个我可以在马来西亚用两个月叻。”

第三天我们要在露营地Hamragarear打盹。还没去Hamragarear之前,我们先到了附近的Seljalandsfoss停车场,看瀑布煮+吃晚餐。刚好我们看到有另一辆kukucamper的露营车停了在那里,看似他们也已经打算在这里过夜,那就好吧起码有个伴,今晚如果风吹也有一辆车在隔壁顶一顶嘛~~我们也观察了这里是没有Visitor Center的,三间厕所没有浴室,所以大家就决定停这里休息,至少可以省下露营站费,剩下的钱可以吃好些还可以买些东西的。

叶:“但是木啊,停在瀑布前过夜,不是更冷咩?昨晚手脚都冻僵了”
木:“但是壮观啊,你想一想一觉睡起来就看到瀑布了耶~而且我还plan了今晚追极光”
文:“我不管了我要先睡了,做了司机还要当大厨不是开玩笑的累,有极光再叫醒我”
哎哟哟辛苦你了哦~但是睡前也要帮忙倒垃圾啊~《文》竟然没有理我,穿上“救命朔胶袋”就去睡了。为什么需要到“救命朔胶袋”,话说文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heattack打底+一件无袖冷衣就想捱过4个Camper van里的夜晚。。。每次都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偷”借“我们的睡袋和棉被。
俊:“今天我自愿睡上层,位子宽一些~” 去吧去吧。
敏:“我就随便啦,我睡车尾都可以,凉一些”
叶:“要凉哦?不冷死要谢天谢地了啦” 说完,就剩《木》一个人在驾驶座上等极光妹妹的出现。

今天极光预测数字是4度,算是一个很高的几率可以用肉眼看到极光,而大概两点多出现了一条很绿很绿的光在我们的露营车上划过,《木》立即叫醒大队,赶紧下车猛按快门,但是这道光很快的就被云给遮掩了。文出来不到三分钟又跑回车上去睡,而俊更姗姗来迟,因为他睡在上层一个很小的空间,他用了很多力气和时间才转身成功“爬”出来。《木》当然感觉很遗憾咯,来冰岛大家不是为了追极光吗?为什么这个时候大家都只想在睡觉,叶:“没关系啦,我陪你看”。


过后大概一小时,这绿光再度出现,虽然这次没那么明显,需要长曝光才拍得到它的身影,加上这次的极光不是条状的哦,而是整个天空一片绿绿的,真的美极了。还有一件觉得遗憾的事,就是我们大家都只顾着跟它拍照而忘了和它合照,无言。。。虽然伤心但我们还是看到了极光,也算圆了我们的梦我们来冰岛的愿。



《第三天-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