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ne 2017

欧洲背包自助五国游 - 英国-冰岛-法国-梵蒂冈-意大利 - 水簾洞瀑布

冰岛的第四天
Seljalandsfoss - Skrogafoss - Vik Beach - Vik Town -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parking

第四天了,如果要我说出对冰岛的感觉,我真的觉得这里很梦幻,有一种大自然的神奇,尤其那特别的天气特别的风景美到就像一幅画,就连空气的味道也远远不同。但是也真心觉得追极光其实也蛮累的。

这一天早上起来大厨队友《文》惯例负责煮早餐,《木》和《敏》就充当帮厨,而我就负责准备早茶和清洗碗碟的工作。准备的当时我们听见有很多车辆经过的声音,原来是巴士陆陆续续地到这里来赶鸭子式的与瀑布拍照和自拍。我们慢条斯理的吃过早餐,整理装备,相比之下我们真的有悠闲哦~~ 这就是露营车的好处,无须早早集合再乘车到这里就为了拍那几张照片。

Seljalandsfoss瀑布又有人称它为水簾洞瀑布,因为除了你可以在前面看它那雄伟的一面以外,你还可以绕到瀑布的后方从另一个角度观看。但是这里奉劝大家多准备一些防水的装备,因为瀑布的威力足以让你全身都给溅水弄湿,除了《俊》和《文》之外,我们绕进出后基本上最外面的那套衣服是全湿的。也要记得替换哦,不然你会很冷的说等等感冒了就不能继续行程了,而且我们还是在冬天。

另外你也得好好保护你的相机给它做好防水的准备之余,也最好准备一片小小的抹布以便清理镜头,不然相机可能会淋湿而坏掉还有拍出来的照片都有水气,就好像我们的照片。



俊:“我的相机开不到了啦,不知道是不是进水了,啊啊啊!”
叶:“快点按快门啊!我再站这里衣服会全湿了啦”
木:“我的镜头很多水花,照片全部都是水印叻,再等多一下下啦”
叶:“诶,很朦叻”
木:“都跟你讲了啦,你又不信,乖乖站回去重拍”
敏:“我走去一边先,你们慢慢拍”

据说这水簾洞瀑布旁边还有个秘密瀑布叫Gljúfrabúi,这是网上看到的照片。。。



它就位于水簾洞瀑布的左方需要走大概10分钟左右,但是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全部都是烂泥~~~就连入口也给石头封了,不晓得之前拍摄的他们是怎样进出的。。。根本没办法像网上的照片一样抓拿角度拍照。在我们前面还有两位“鬼佬”大兄,他们完全发挥了外国人的教育,尝试徒手攀爬岩石完全不害怕摔倒或弄伤,我们当然也发挥了华侨人的精神,“不要啦,等下跌倒啊,不好啊!等等下不来就坏了”。不敢勇于尝试的情况下,我们惟有乖乖漫步回去露营车向下一个景点进发,但一路上我们不时回头看看,到底仁兄是要怎样爬回下来呢?一个谜~



《第四天-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