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une 2017

欧洲背包自助五国游 - 英国-冰岛-法国-梵蒂冈-意大利 - 冰岛的南部 - Vik

我们驱车来到了Skrogafoss彩虹瀑布,在冬天一整遍厚厚的雪花铺满了地面,一色白茫茫终于感觉到人身在北极圈了。欠在天宫不作美,天色一直都很昏暗,这时候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周杰伦:“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瀑布顶上有一个瞭望台,原可从上观下这片宏伟一路应有彩虹陪伴的瀑布,但就是彩虹失约了 。要上顶楼其实也不简单,需爬上几百层阶梯而且很滑也没有扶手,建议来这里之前好好锻炼自己的脚力。用尽了9牛2虎之力,才上到了楼顶,虽然我们与彩虹无约,但是突然之间下起了一阵飘雪,这是我在冰岛这么多天以来除了有下冰刨以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下起白雪,超美。。
叶:“哇,下雪了耶~很美啊”
木:“是窝,第一次在冰岛看到下雪,虽然没有日本的多,但是也很美,来来我帮你拍Video先”
俊:“哈哈哈,叶,你看你整件外套都是雪花,很好笑”

当我们从瞭望台下来时,天色已经犹如黄昏了,绝对是最佳的拍照时间。。你看看《俊》在影片里的猫步就知道了~哈哈~



电影Noah取景之一 《Vik的黑沙滩》,这里有一大片黑色的粗沙和汹涌的海浪,我们看着海浪一波接一波的打在这黑沙上,清清的海水VS黑黑的粗沙好特别哦。在电影里的黑沙滩是空无一人的,但是今时今日已经爆满人潮也是打卡的必到地方了。据说黑沙是当年的冰岛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火山灰,而形成现在的黑沙滩,它不会像Langkawi那样让你失望,呵呵。再往前走一些,你会看到大家都在火山石柱(钢琴石)上不断的拍照和摆POSE。。

望出海外还可以看到一根巨大的XX,任你想象它是什么吧。。。呵呵



离开Vik黑沙滩后,我们经过Vik Town就到附近的便利店停下买些补给品,都是一些水和零食再到附近的露营区煮午餐+high Tea,因为那时已经4点多了,真所谓“天色昏暗不宜上路呀” -- 《叶》神算。



木:“大家都累了,今天就早点到露营区休息吧~晚上再追极光去”
俊:“我不要睡二楼了啦,很挤又难爬下来叻”
敏:“要不我一个人上去就好”
叶:“但是敏你不舒服,上去冷到感冒等等你生病了怎么办”
木:“要不我和《叶》睡楼上吧”
文:“随便你们咯,我一定是睡最靠近暖炉的”

今晚的露营区是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parking,因为明天一大早就要到Jökulsárlón集合,去冬天限定的蓝洞。。这里厕所很大,大得有点恐怖所以我们不分男女,大家都跑进男厕梳洗。然后在车里煮晚餐,但在吃晚餐的同时《木》随手打看电话察看Email,发现了一封标题惊人的一封电邮,这封电邮把我们从天上带到了地狱去。晴天霹雳。。蓝洞因为近日下雨的关系,洞内被水淹在没有任何的办法之下,唯有把这探险蓝洞之团取消。。。。。。

《第四天-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